歐洲的機車觀察-葡萄牙波爾圖

大家好,我是失控光頭,因為最近剛好畢業所以出國去走走,我來分享一下我在歐洲觀察人家歐洲人的機車是怎麼使用的。

說到交通工具我覺得應該先談談他們的大眾運輸工具,以小編天龍國的角度來看根本是戳到不行,車子行車品質很差,行進間一直有異音,而且是覺得車子快解體的那種。站內基本上都算不上乾淨,常看到有垃圾或是菸蒂在地上。但這些都不算什麼,重點是這票價真的是貴的一拜。7站的價錢是1.2塊歐元,大約比台北捷運貴上快兩倍。有些人可能會說:歐洲物價高很正常拉!但是喔,歐洲物價平均來說雖然比台灣貴,但是各個國家之間還是有差的,葡萄牙算是 很 不 貴 的,基本的生活用品沒比台灣貴多少,但要是以我的角度來看,自己開車或是騎車才是最好的。
葡萄牙波爾圖的捷運。
捷運車廂被當地的屁孩畫的亂七八糟的。
歐洲當地的人對於機車的看法相當的正常,有工作的也有玩樂的、有四行程的也有二行程的、有大的也有小的。大家都很正常的把機車當成是機車。不論大小台,路邊停著別擋到別人就好,不會像中國東南方某個鼻屎般大的島國,說重機是汽車喲一定要停汽車位喔!像這樣白癡荒唐的認知。
不只是停路邊,甚至跟腳踏車停在一起。
不管大小新舊就是停在一起!
主力歐洲的CBF1000,也是霸氣丟路邊。警察伯伯站在後面表示:妥妥的。
中鳥也是照丟不誤。
機車在歐洲是很實用的交通工具,可以載貨送貨,也可以作為旅遊用途。歐洲機車數量較少其實跟天氣有相當大的關係,最主要是天氣冷的時候真的冷到機車騎士不太願意騎車,另外一個重點是下雪時機車根本就不能騎啊!葡萄牙這邊算是比較熱的,所以機車還是滿常見的。雖然機車的比例不像台灣這樣高的誇張,但要說路上完全看不到機車是不可能發生的。剛進飯店就聽到有人騎二行程的機車在拉轉,在路上走、在景點晃、在車站前面呆坐,常常就可以看到機車的蹤跡,下面的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而且我可以保證實際上在路上的機車比各位想像中的多,因為下面這些照片是我剛好相機有開機的時候拍到的。
老TW也是可以送PIZZA的。
叼根菸騎車送貨94霸氣!
老爸載兒子。
這一臉就是趕著要上班阿!
應該是出來玩的?
也是一個老爸載兒子,重點是他發現我在拍他,結果他一直ㄘㄟ我。
年輕人騎一台二行程機車在歐洲是相當常見的一件事。
接下來我還看到不少警用機車,大概拍了幾張來跟大家分享。警察伯伯都有同意讓我拍照,讓我覺得相當開心啊!
XJ6F警用機車。
剛才提到站在CBF1000後面的警察騎的就是這台BMW 850 RT 
不知道啥車,然後女警表示害羞不要拍。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邊,如果我還找的到WI-FI的話應該就會有下一篇,希望大家看完文章之後可以多比較國外跟國內的差別喔!

失控光頭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