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機車觀察-葡萄牙里斯本 車友訪問+三寶無國界!

大家好我就是大光頭,因為前幾天被太陽烤成肥宅乾,所以偷懶了一下。葡萄牙的行程就快要結束了,所以我就來總結一下我發現葡萄牙用路人的習慣吧。不過在開始講總結之前我想先跟大家講一下我在路上攔截到的NC750車主問她關於一些對於機車的看法。

NC750X車友訪問

光頭:
你NC750X為什麼選擇"傳統離合器"的版本而不是"DCT"呢?
車友A:
因為我是比較傳統的騎士,我比較喜歡擁有完整操控的感覺。

光頭:
你在交通工具的選擇上比較偏好汽車還是機車?為什麼?
車友A:
我當然選機車阿!一方面是因為個人的喜好。另一方面是經濟方面的考慮,NC750的保養超省特別是"傳統離合器"的版本。
另外就是機車在城市內的通勤還是比汽車輕鬆一些,特別是找車位的部分。
因為里斯本的不太會下雨,所以天氣滿適合騎車的,裝備也是特別找性能不錯的,所以天氣是不會對於騎車造成任何問題的。

光頭:
你平常在騎車時會鑽車縫嗎?
車友A:
我個人是不會鑽車縫,畢竟鑽車縫在歐洲是違法的行為,而且鑽車縫這個行為我個人覺得還滿危險的,你想兩台車一夾你的腳就廢了!不過其他騎士並不是所有人都遵守這規定就是了。

其實我個人在葡萄牙逛下來的這幾天對於他們用路人的觀察基本上就是只有一句話:其實台灣沒差多少啊!有人守規矩有人搗蛋。這個結果就與那位NC750車主的觀點差不多。
基本上大半的人都是守規矩的,像是乖乖地跟著車流走。
跟著車流走的乖寶寶。
接下來就是台灣我們比較習慣的走法,在停止的車陣中前進,不過歐洲是沒有機車停等區的,所以在歐洲是違法的喔,不過警察基本不管就是了。
台灣STYLE!停止車陣中前進。
不過這都不算什麼,為上述那種只是把機車的優勢展現出來,還遠遠算不上屁孩。想看最狂的嗎?下面這座是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Santuário do Bom Jesus do Monte),來這裡的除了像我這種純看戲的觀光客之外還有滿多有信仰的遊客,基本上這邊的氣氛就是寧靜、神聖的感覺。
山上仁慈耶穌朝聖所-Santuário do Bom Jesus do Monte
然後幹你老師奈德利,有個屁孩就直接把無牌越野車直接騎進人行徒步區,總之所有在場的旅客都看傻眼了,我也是太震驚了所以只拍到他的屁股。這要是在台灣發生肯定上頭條一個禮拜,然後各家新聞媒體爭相抹黑拚觸及率。
真的狂無極限!
總之我要說的是,一樣機車族同時有乖寶寶跟小屁孩,但鬼島政府這種專挑屁孩中的極品來放大檢視,然後展開獵巫行動,數據抹黑、民調什麼都來。基本就是把兩輪與兩個字做連結。葡萄牙一樣有屁孩,但他們機車騎士的路權有被限制嗎?沒有!這就是我要說的,以上。


加碼!自私三寶停車擋路塞整條!

復古電車
在里斯本市區有著名的復古電車在路上帶著觀光客跑來跑去,其中路線也不乏小巷弄。今天發生的事就是有個三寶停的位置剛好擋住電車的路,電車過不去導致整個山頭塞起來,汽車駕駛更是各種怒按喇叭。
左邊直達山腳的車陣就是三寶擋住電車造成的。
基本上葡萄牙停車都是路邊隨便停,人行道、並排都可以,就是不要擋到人。不過今天這三寶停的位置真得恰到好處,好死不死卡住電車軌道旁,電車直接彎過去會擦到車子,所以只能原地停下,塞了半個小時之後帥氣的警察伯伯登場!
警察到場準備拖吊。
開工!
不過就在完成拖吊之時,三寶阿罵出現了!雖然在台灣警察的作業到這進度基本上是不可能放車的。不過葡萄牙比較通人情吧,總之警察原地放車。但是呢罰單還是得要照繳,根據我事後訪問執行拖吊的員警,像這種情況車主必須繳納145歐元的罰單,145歐元差不多台幣5000元,罰得很重啊!三寶在寫罰單表情哀怨到一個極致,看了一整個舒暢。真的建議台灣違停真的要重罰,特別是並排停車,都不知道並排停車在台灣害死多少機車騎士了。
三寶登場。旁邊光頭警察表示:不用拖了,超爽!
活該繳罰單拉,145歐塞整個山頭還算便宜你勒!

留言